套子东

总有些不成熟的小想法

【凯廖】(HEBE版结局)What if

如果还没有看前文的,请点击链接收看开头

What if 开第一章


廖佳琳在李哥介绍下接了份北京郊区国际学校的声乐老师工作,虽然这不是他意向的首选,但好歹让他能在北京站得住脚。作为选修课老师,工作轻松。学校里有几个准备出国深造声乐的学生看不上他国内培养出的专业背景,很少找他一对一辅导。倒是有几个爱唱歌的小屁孩时不时下课找他聊天,兴起的时候他会带着他们来点简单轻松的唱段,分声部,玩得不亦乐乎。有天学生兴尽而归,他在收拾东西,有个男生留了下来,在门口磨磨唧唧不走。廖佳琳边收拾吉他边打量他。

男生等了半天最后有点难为情的开口,“琳哥,你下个月有空吗?我妈那边有个活动,想请个专业人士去唱歌。”

男生说完有些懊悔,觉得自己说的太不客气。国际学校里有不少飞扬跋扈的公子哥儿和大小姐,但是这孩子内敛有礼。廖佳琳笑笑应承了。他本以为是个阔太太间的小聚会,直到与那孩子家的秘书对接上才知道,原来那个小男生妈妈是国内一个规模不小的文化公司负责人,他口中的“妈妈那边的活动”竟然是一台影响力颇大的大型晚会。廖佳琳不得不重视起来。到他提前去参加彩排的时候,他看到许多国内著名演唱家时,他这个“开后门”进来的,心里有点发虚。他咖位小被安排在倒数几个彩排,他等得有些烦躁,出去找了个角落坐了会儿。也许是因为是太久没回来参加这样的活动,也许是因为他既期待又害怕遇到那个人,他突然有点想抽烟。他以前是不抽的,但在意大利的时候,Andrea喜欢搂着让他抽两口,他慢慢就时不时抽两支味淡的。他从背包里摸出前两周抽剩的那包煊赫门,却找不到打火机。

啪嗒。

他听到打火机的声音。廖佳琳头也没抬就这面前的手垂眼低头吸了口。

谢……

第二个字他说不出口了。他抬头看见王凯面无表情地握着打火机看着他。两人相顾无言。最后是王凯先放弃了。

“有些老师好这口,我不抽,但常备着。”

王凯开口说话。他好像在那一刻卸下了之前廖佳琳在宴会上碰见他的那种虚假客气的面具。他把打火机放回裤袋,拂了拂锈迹斑斑的铁板台阶,随意地在廖佳琳旁边坐了下来。

煊赫门在廖佳琳指尖燃烧,他抿着嘴唇没有说话。

“抽吧,我要是介意就不会过来。”王凯没有看廖佳琳,他往后靠在高一级的台阶上,伸长他的长腿,舒展肌肉。

廖佳琳抽了一口,缓缓吐了出来。他吐得如此之慢,以至于王凯的目光不得不被他殷红的嘴唇吸引。

抽完了一根烟,廖佳琳将烟蒂摁在台阶上,把最后一点火光熄灭。他站起身准备回去准备彩排。

“你没有给我打电话。”

廖佳琳停住了脚步,但没有回头。

“我电话也没有变。”

过了两天,廖佳琳收到王凯的电话,让他周末去华格一趟。廖佳琳没有说话。王凯在那头也没吭声。两人好像又陷入那天场馆外的拉锯沉默。两边都很安静,就听到两人的呼吸声和电流真的滋滋声。

王凯叹了口气,“佳琳,我不知道你当时为什么突然去了意大利。但如果那是你认为正确的,你就去做。”

他停顿了一下,“我没有怪过你。”

廖佳琳如鲠于喉,抽了下发酸的鼻子,答道,“好。不过你还会像以前那样来接我吗?”

周末,廖佳琳坐在王凯的斯巴鲁上,看着把这方向盘哼着歌的王凯,悄悄把脸转向车窗,泪流满面。王凯好像没有发现,但在快到华格的时候,他把车停在路边,伸出大手温柔地摸摸廖佳琳的头。

“行了,都哭一路了。还以为你出去磨炼几年,人会长大些,怎么回来还跟个小孩儿似的。我家六儿都没你能哭。”

廖佳琳抽出几张纸巾胡乱擦了把脸,换上张笑脸,“好咯凯哥,可怜可怜我,放过我吧。”

王凯爽朗地大笑,重新发动汽车往华格去。华格的工作人员愉快地接待了他们。廖佳琳有些惊讶,他们竟然真的还为他的专辑保留着精力。这几年在意大利廖佳琳对于音乐有了新的认识,和华格的人越来越兴奋。等廖佳琳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只看到王凯在旁边似笑非笑地看着晃神。他叫了王凯一声。王凯挤出个笑走了出去。廖佳琳心里凉了下来,他跟华格的人说去趟卫生间。他顺着走廊从后门出去,看见王凯拿着电话来回踱步,时不时点点头。

“怎么了,凯哥?”虽然四年未见,但是廖佳琳一眼就看出王凯心里藏着事。

王凯挂上电话,佯装惊讶地看着刚出来的廖佳琳,“这么快谈完了?”

“哥,有什么事儿?”廖佳琳没有回应,走下两级台阶,走到王凯跟前热切地抬头看着有些躲闪的王凯。

“哪儿有事。我这是给你嫂子打电话,让她准备准备,今晚带你回去吃饭。”王凯推着廖佳琳转了个身,搭着他的肩膀就往楼里带。

廖佳琳发愣,他不觉得自己做好了面对王凯家里人的准备。他不知道自己该用什么情绪来面对王凯最亲爱的人。直到他站在王凯家的三层小洋房前,廖佳琳的惊恐达到极点,他控制不住地后退了一步,撞上了身后高大温热的身躯。王凯将双手放在他的肩膀,坚定不容拒绝地将廖佳琳往房子里推。廖佳琳挣扎起来,他觉得透不过气来,但是王凯力度不减。刚走进门廊,一个小不点像炮弹一样从客厅冲到门前,大喊着“爸爸”跳进了王凯的怀里。廖佳琳看着王凯怀里的小孩,之前那些恐惧惊慌消失无踪,好像从未存在。他从王凯手里接过这个缩小版的王凯,让柔软炽热的幼小身躯稳稳地坐在自己的手臂上。嫂子从厨房里探出头,打了声招呼。廖佳琳用比意想中更热情的态度回应。他发现原来自己比想象中更容易和平和地接受了王凯的家人。

一顿饭吃得宾主尽欢。在送他出门的时候,小六还紧紧抓着他的食指不放,眨巴着双大眼睛急切地问道什么时候能再见他。大人们都笑开了。

嫂子感慨道,“佳琳你有空就多来,给我带带孩子吧,我都要被这爷俩儿烦死了。”

廖佳琳挤挤眼睛,亲热地道,“行,到时候嫂子别嫌我烦就行。”

王凯弯腰把小六抱了起来,塞妻子怀里,点点小六的鼻子说“王小六别这么没大没小。”

小六嘴噘得老高。廖佳琳凑上去亲亲他的小手,把小六哄得眉开眼笑就跟着王凯走了。

回程的路上,王凯还记着廖佳琳亲小六手,调笑道,“这几年在意大利没少学礼仪啊,还会吻手礼。”

廖佳琳转过一直盯着车窗外夜景的脸,挤出个笑,不说话。车驶入小区,王凯问廖佳琳是哪一栋。

“这里就行了,我想走回去。”廖佳琳强撑着精神,想解开安全带下车。

“佳琳”,王凯突然开口道。

廖佳琳没有抬头,但他解安全带的手停住了。

“今天我真的很开心,我这四年来没有像今天那么心满意足过。”

廖佳琳面无表情地转过身看着王凯熠熠发光的双眼。他看得如此的用力,仿佛想看透王凯这个人。半晌,他缓缓地向前移动,凑到离王凯呼吸可闻的地方,停住了。他凑得太近了,已经有些看不清眼前的人。廖佳琳浅浅吸了口气,缩短最后的距离,用自己的嘴唇碰了下王凯的嘴唇。王凯的手微微朝他的头发举过去。他们这样持续了片刻。这是廖佳琳拥有过最纯洁的亲吻,好像完全是天然浑成。

廖佳琳下了车缓缓向租住的房间走去,他听见后面王凯倒车离开的声音。

再往后的时光里,谁不道声他俩是最佳拍档。王小六一天天长起来,他的琳哥哥也一直陪伴在身边。但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世界上只有两人记得那个最纯洁的天然浑成的亲吻。

END

HEBE版结局,铺垫这么多,其实就是为了写那个亲亲。爽了哈哈哈哈


评论(18)

热度(22)